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领导动态   ->   市长专栏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消防安全工作
2017年10月12日 08:48:00来源:温州日报

  市长张耕10月11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全市消防安全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和执法力度,除隐患、保平安,严厉打击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取得扎实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发生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去年分别下降52.5%、55.6%、80%。

  在国庆、中秋假期,全市消防部门全面停休、全员在岗,对各地整治情况开展暗访督查,共抽查乡镇街道36个,检查单位288家,发现隐患921处,下发督办单127份。市公安、消防部门整合警力,在节日期间部署开展了“霹雳10号”行动,共查封出租房和合用场所99家、“三停”52家、拘留58人;办理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案件568起。

  张耕指出,消防安全工作无止境,不允许丝毫懈怠。要增强忧患意识、认清严峻形势,保持警钟长鸣、进入临战状态,一丝不苟落实防范举措,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隐患整治力度,突出抓好工业厂房、合用场所、人群密集经营场所等重点区域消防措施,定期开展地毯式排查,狠抓问题整改,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有关单位、村居和企业要开展自查自纠,对消防设施、逃生通道进行“回头看”,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浙江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张耕要求,要深刻理解科技成果转化对温州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地方实际,找准抓手、学以致用,推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加快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发展新动能。(记者郑序)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