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我市25个村庄跻身省“3A景区”
2017年10月11日 09:35:37来源:温州商报

  七都樟里村。

  苍南福德湾矿工村(网络图)。

  洞头海霞村。

  平阳水口村。

  湖岭均路村。(娜筱 摄)

  由温州市旅游局、市委农办(市农业局)联合开展的创建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评定结果公示已结束。10月10日,记者从温州市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得知,温州此次共有33个村庄申报,其中25个村基本达到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服务质量等级标准要求,入选全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

  从今年起,浙江省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积极培育旅游风情小镇,并推进万村景区化建设,计划到2020年,浙江要让一万个村成为A级以上景区,其中一千个成为3A级景区。根据浙江省旅游局、浙江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首批3A景区村庄评定的通知》要求,按照《浙江省A级景区村庄服务与管理指南》和《浙江省A级景区村庄服务质量等级评价细则及说明》标准,经景区村庄自评申报,所在县(市、区)初评推荐,温州市旅游局联合市委农办(市农业局)于9月25日-26日邀请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全市33家申报创建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的单位进行集中汇报评定,经评审组综合审核评定,永嘉县岩头镇苍坡村等25个村基本达到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服务质量等级标准要求,并进行了公示,目前公示已结束。通过评定的3A景区村庄名单近期将上报到浙江省旅游局、浙江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

  据温州市旅游局规划发展处负责人介绍,全省首次开评3A景区村庄,涉及旅游核心产品、旅游交通、基础设施与服务、特色活动等众多考核指标。

  记者在温州这些通过评定的25个省级3A景区村庄名单上看到,这25个村庄均拥有自然景观优美、人物景观丰富、文化底蕴浓郁、旅游配套设施完善、旅游业态丰富等旅游条件。(记者 刘娜筱)

  看看有哪些村庄上榜

  1.鹿城区山福镇驿头村

  2.鹿城区七都街道樟里村

  3.瓯海区泽雅镇下庵村

  4.瓯海区泽雅镇唐宅村

  5.瓯海区仙岩街道盘垟村

  6.龙湾区永中街道郑宅村

  7.洞头区东屏街道东岙村

  8.洞头区北岙街道海霞村

  9.乐清市湖雾镇三界桥村

  10.瑞安市高楼镇大京村

  11.瑞安市湖岭镇均路村

  12.瑞安市湖岭镇呈店村

  13.永嘉县岩头镇苍坡村

  14.永嘉县岩坦镇黄南林坑村

  15.永嘉县三江街道龙下村

  16.平阳县腾蛟镇腾带村

  17.平阳县怀溪镇水口村

  18.苍南县矾山镇福德湾矿工村

  19.苍南县龙港镇中对口村

  20.苍南县岱岭乡富源村

  21.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

  22.文成县西坑镇让川村

  23.泰顺县竹里畲族乡竹里村

  24.泰顺县泗溪镇下桥村

  25.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左溪畲寨村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