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首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出炉 洞头泰顺榜上有名
2017年10月10日 10:15:58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省政府正式公布第一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第一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我市洞头区和泰顺县名列第一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榜单。

  省政府公布杭州市、湖州市两个国家生态市为第一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杭州市富阳区等20个国家生态县(市、区)为第一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

  继国家生态市县“升级”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后,省级生态县市评选随之调整。今后,我省不再命名生态市、县(市、区)、乡镇。“生态建设示范区(生态省、市、县、乡镇、村)”已更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并明确达到国家生态市、县标准的视为达到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要求。

  2014年5月,经国家环境保护部考核、公示、审定,全国有37个市(县、区)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浙江省的德清、嘉善、西湖、镇海、洞头、天台、长兴、云和、遂昌、泰顺榜上有名。(记者谢宾祥)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