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市区道路整治加班加点
2017年10月09日 10:10:00来源:温州日报

鹿城文化中心广场改造,施工人员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赵用 摄)

今年国庆长假,市区温州大道、锦绣路、市府路、汤家桥北路、西山南路、南洋大道、景屿路、瓯海大道西延段等8条城市主干道路,开工不停歇。10月4日,市区府东路延伸段(市府路-温州大道段)正式开工整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节假日市区车流量有所减少,因此今年国庆长假市区道路综合整治不仅不停工,还加班加点赶工期。

10月8日上午,市区温州大道上挖掘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在寮东大桥一侧的道路综合整治工地上,施工队正在测量人行道宽度并铺设花岗岩地砖。负责该路段工程施工和监管的韦师傅说:“今年国庆节别人放假,但我们不能停工,能早一天完成温州大道的整治工程,就是为温州的交通作贡献。”

早上6点半开工,下午6点收工,100多名道路维修工人把“家”安在了温州大道上。一位来自安徽的施工工人很欣慰地说:“节假日车流量少,我们就趁着这8天时间多干一点。”据他介绍,今年中秋节他们工程队就下午放了半天假,晚上工友们聚在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后,第二天大家又精神抖擞地开工了。

国庆期间,市区锦绣路道路综合整治的施工依旧如常。工人们按照施工计划表,更换地下管道,翻修道路路面,重新铺设人行道地砖,各项工序有条不紊。10月8日,在锦绣路市交警支队门前,一名挖掘机驾驶员正操纵挖掘机,用钻头砸开破损的路面。他说,锦绣路开始道路综合整治已经有2个来月,工期非常赶。

节假日不放假,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赶工程,负责该路段道路维修工程的杨师傅并没有怨言,他说:“锦绣路是市区东西走向的主干道,平常车流量就非常大,维修工期耽搁一天就给城市交通‘添堵’。”中秋节晚上他们吃了一顿团圆饭后,其他时间都扑在了工地上。

道路综合整治节假日加班加点的同时,为了不影响市民节日出行,市综合执法局节前明确要求,各道路综合整治施工单位做好文明施工,防尘降噪,全线安排交通协管员,维护交通秩序,保障交通畅行,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詹冬蕾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