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世纪公园城市书房“亮灯”
2017年09月30日 14:53:00来源:温州都市报

预计10月中下旬起,24小时对外开放

城市书房世纪公园分馆 (记者 王诚/摄)

9月29日,世纪公园城市书房亮灯试开放,今后,园区周边的市民看书有了新去处。

该城市书房位于东垟路、三友路交叉口东北侧的世纪公园中区下沉式广场 。目前世纪公园城市书房试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晚上10时,预计10月中下旬起实行24小时对外开放。

该书房占地400余平方米,室内区域划分为亲子阅读区、沙龙区、休闲阅读区等;已上架书籍近万册,种类涵盖少儿读物、经典文学、名人传记、信息科技等;室内可同时容纳近80余人阅读。书房内还设置了一台图书借阅机,市民可以凭市民卡或图书证借书回家,并就近在全市各图书馆还书,非常便利。

城市书房是温州的文化符号,更是文化地标。自从2014年4月我市第一家城市书房——县前分馆开放,至今我市已建成29家城市书房。

市城投集团方面介绍,在世纪公园商业配套核心区域引入城市书房作为公共配套,可以提升园区整体品质及文化韵味。除城市书房外,现园区商业配套已渐完善,目前已有1家进口超市开业。下一步,二期下沉式商业广场还将有VR体验馆、家居馆、培训中心、书房咖啡屋等商铺陆续开放。(记者 吕进科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