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铁路温州南站区域交通系统大“换脸”
2017年09月28日 15:48:21来源:温州都市报

  东广场枢纽站国庆投用出站可以无缝换乘公交

  目前正在使用的公交站点,待东广场枢纽站投用后,这里将改造成出租车蓄车池

  铁路温州南站东广场枢纽站,即将在今年国庆节投入使用。届时乘客出站可无缝换乘常规公交出行。

  铁路温州南站综管办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东广场枢纽站只是铁路温州南站区域交通系统东广场改造工程的一部分。除此之外,改造工程还包括新建步行景观广场和东广场出租车蓄车池。

  变化一:东广场公交枢纽及步行景观广场用地面积近5万平方米,原动车站北侧公交站场迁到东广场地下一层公交枢纽站。在铁路温州南站下车的旅客,统一由位于地下一层的出站口出站。出站后笔直往前几十米即东广场枢纽站入口。

  候车区呈南北走向,乘客可在此搭乘常规公交、BRT快速公交、城乡巴士、动巴专线、旅游大巴。

  变化二:东广场出租车蓄车池是在原动车站北侧公交站场位置进行改造,出租车蓄车位224个,预计明年春节前改造完成。

  变化三:宁波路还将建一条右拐匝道,与瓯海大道高架相接。宁波路右转匝道起点位于宁波路,终点汇入瓯海大道高架快速路,全长629米,单向双车道。该工程将于今年10月份进场施工,工期10个月。

  在该匝道建成后,铁路温州南站站前平台上瓯海大道高架右转匝道封闭。这意味着,今后出租车或社会车辆在站前平台放客后,可直接走宁波路然后右转上高架,该举措可缓解站前平台的车流量。该匝道未建成之前,车辆从宁波路上瓯海大道,得在辅路上开出一段路程后,在下一个匝道上高架。

  此外,S1线潘桥站周边两条配套道路货西路(福州路-连云港路)和物流三路(福州路-货西路)将于12月份进场施工,预计明年建成通车。(记者夏忠信薛敏/文 王诚/摄)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