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温州市女声合唱团唱响杭城
2017年09月20日 15:56:00来源:温州晚报

  昨晚,“喜迎十九大·歌声献给党”第七届西湖合唱节开幕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音乐厅举行。温州市女声合唱团受邀亮相,并演唱《崴萨啰》和《我像雪花天上来》两首歌曲。这是继7月份受邀参加首届西安国际合唱节并举行合唱专场后,女声合唱团在国内重要合唱舞台的又一次亮相。

  当晚的音乐会由序幕、市民之声、金陵之声、鹿城之声、黄浦之声、草原之声、钱塘之声和尾声组成,分别代表了全国各地知名合唱团的歌声,也是全民齐唱美好生活、歌声献给党的真实写照。温州市女声合唱团的演唱在鹿城之声篇章展示。

  温州市女声合唱团成立于2004年3月,隶属于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是我国囊括所有国家级权威奖项的合唱团之一。十多年来,女声合唱团以其江南女声柔美自然的嗓音特色和轻灵生动的表演风格,科学发声、天籁共鸣,演绎了大量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鲜明时代特征的合唱音乐作品。女声合唱团成立以来,多次亮相中央电视台,屡次受邀参加国内外大型音乐会演出,多次成功举办专场音乐会。2009年,还受邀在北京“水立方”主舞台参加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的央视“百团万人颂中华”——国庆60周年大型合唱歌咏会。

  作为我省权威的合唱赛事,本届西湖合唱节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主办,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为主题,用歌声颂扬中国共产党96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潘虹/文余小玲/摄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