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我市组建智能制造专家组 为企业智能化发展“把脉”
2017年09月20日 15:26:52来源:温州商报

  昨日,市经信委举办推进两化融合促进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活动,会上介绍了目前我市企业智能化发展的现状与优秀案例,并引入33位本土智能制造专家,与5家单位达成战略合作,为本地企业智能化建设“把脉”,助推我市两化融合的转型发展。

  “近几年来,我市企业在智能化进程上飞速发展,越来越多企业搭载智能平台和信息技术为产品与服务做支撑。我们要做的就是为企业的智能制造牵线搭桥,引导他们更好地推进传统产业在供给侧的创新,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温州市经信委曹启蒙说,此次论坛我市引入33位智能制造专家组成专家组,其中既有温州各高校智能制造、物联网研究等业内专家,也有走在我市智能化前端的企业技术骨干,他们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与讲解的形式,为企业推进智能制造指明方向。他强调,为了更好地推进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发展,市经信委还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工业4.0俱乐部、温州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5家单位达成合作,他们将进行评估、把握企业现状,找准企业发展方向,并与企业共推合作智能制造项目。

  为全面加快我市两化融合智能制造,当前温州电信在我市率先推出NB-IoT窄带物联网技术,帮助企业内物物相联提供网络支撑;电信云计算中心平台为企业数据信息提供云存储,保障数据安全,节约企业成本。“下阶段,我们力争在2020年前,光纤到企达到100%,无线网络覆盖达到100%,‘企业上云’达到5万家以上。”市经信委主任谢逢越表示。

  李一飞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