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全市已完成地灾避让搬迁超万人
2017年09月20日 10:52:00来源:温州日报

  下步将加快地质灾害工程治理进度

  当前仍值主汛期。9月19日,我市召开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暨土地整治现场推进会。会议透露,今年截至9月18日,我市已完成避让搬迁原房拆除277处、2775户、11100人,已搬迁人数占年度任务的97.6%。

  此次会议主要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垦造耕地、旱地改水田、耕地质量提升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与会人员还现场察看乐清市柳市镇前窑岭头段边坡滑坡治理工程现场、淡溪镇埭头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原房拆除现场和蒲岐镇滩涂垦造水田现场。

  按照计划,全市今年须完成地质灾害避让搬迁290处、2846户、11372人;须完成地质灾害工程治理285处、9196人。截至9月18日,已完成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验收117处,已完工待验收29处,正在施工95处,正在开展勘查设计等前期工作44处,已治理人数3296人,治理人数占年度任务的35.8%。

  接下来,我市还将一鼓作气加快地质灾害工程治理进度,并提前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提高避让搬迁占比,确保应搬尽搬。

  另外,土地整治方面,全市今年计划垦造耕地任务1.56万亩,目前已完成造地项目立项1.99万亩、正在实施7726亩、竣工验收4071亩。其中滩涂垦造耕地任务1.3万亩,完成立项1万亩、正在实施7497亩、竣工验收3190亩。(记者章映通讯员郁琼)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