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公益+花艺 市插花花艺行业协会公益插花课受省市相关领导点赞
2017年09月18日 10:19:0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 姜珂珂)一枝枝零散的花朵、枝叶,在插花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修剪、造型、搭配几个步骤后,不一会儿就制成了精美雅致的插花作品。“这是我第一次慕名过来参加公益插花课的,制作的过程中,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花艺的知识,还感受到了传统插花的魅力。”市民徐女士如是说。

  近日,2017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林产品展销会圆满落幕。活动中,由温州市插花花艺行业协会承办的花艺展、中国传统插花、文人花道——谢旭花艺大师花艺展,以及传统插花公益课成了当天活动的热门“景点”。据悉,展会原定6场公益培训,共计80个培训名额,因过于火爆,被增加到160个名额。

  省市相关领导在参观温州市插花花艺行业协会展区时评价道:“作为一个民间组织,能够做出这样优秀的展区,而且还有公益活动,了不起!这样的协会需要好好支持。”

  据悉,温州市插花花艺行业协会成立于2013年11月,是各花艺商家和花艺爱好者的核心社会组织。为弘扬花业文化,协会成立3年以来,在会长潘晓听的带领下,定期举办各类主题沙龙和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各会员单位的专业技能,还向社会普及了花艺知识、弘扬了插花事业。

  温州市插花花艺行业协会会长潘晓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们创办公益沙龙的目的就是让每一位温州人都懂得插花、赏花,将插花艺术生活化,使中国插花艺术成为对生活品质与情趣有追求的人都可以轻松掌握的生活美学艺术!”

  展会期间,温州市插花花艺行业协会还现场举办了“瓯之韵第三届花艺大赛”,经过激烈角逐,从三十个参赛公司中,评选出十个奖项,并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在中国传统插花、文人花道--谢旭花艺大师花艺展中,通过她对瓯越文化的理解,还原传统家居,将身边的一花一草信手拈来融入到生活当中,端庄典雅的造型、形神兼备的意境,让参观的市民赞不绝口。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