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乐清】助力创卫,执法中队在行动
2017年09月14日 15:00:38来源:

  近段时间,大荆镇全面铺开温州市卫生镇创建工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大荆中队乘势而上,联合相关部门大力开展镇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力求彻底改善镇容镇貌,塑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镇环境。

  念好创卫“紧箍咒”。通过张贴《小集镇整治通告》30张、向临街经营户发放《小集镇综合环境整治告知书》1500份,营造浓厚氛围;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协议836份,积极引导商户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开展“柔性执法”,分6组34次走上街头对流动摊贩进行“一对一”的教育、劝导,引导规范经营,同时发动商户“自拆”,一同参与创卫活动。

  勤当创卫“突击队”。在大荆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集中开展创卫专项整治行动8次,坚决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丢垃圾、乱搭建、乱停放、乱贴非法小广告等行为说“不”;开展错峰巡查20次,避开“常规时间”,于夜晚6时至12时随机时间段开展夜巡行动;开展“拔钉切瘤”行动10次,沿河沿溪违法建筑拆除和餐厨油污处置。

  筑牢创卫“防火墙”。深入推进“路长制”,定人、定时、定点、定路线开展日常巡查,落实联动管控机制,实现长效管理,现已落实5条街道责任路段;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正向引导,促进“门前三包”工作的全面落实。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