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市区18条道路综治力争年内完工
2017年09月14日 09:39:06来源:温州日报

  市区18条道路综治力争年内完工,施工造成一定通行压力请注意避堵

  现在里里外外“美容养颜”今后五年无需“伤筋动骨”

  施工路段增设防尘喷雾设施(朱永春/摄)

  市府路效果图

  近日,市区锦绣路、温州大道、市府路等多条道路正在施工,给市区交通带来一定压力。为何这么多条路都在施工?什么时候能修好?修好后长啥样?昨天,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今年市区共有18条道路进行综合整治,力争年内完工,届时市区道路将焕然一新。

  采取多措施减少施工对通行的影响

  昨天上午8点多,记者在锦绣路、市府路等路段发现,工程正在进行,道路两边设了施工护栏。

  锦绣路连接西山东路和物华天宝,是市区东西双向通行主干道,全长6.25公里。因整条道路各段几乎都处施工阶段,且两边护栏占据部分车道,对通行造成一定影响。因此,在施工路段每一个路口,都有交管人员现场指挥,减少施工对路面通行造成的压力。

  据现场施工指示牌显示,锦绣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的工期为150天,计划于2018年1月完成。

  为了尽量减少道路整治对市民生活造成的影响,整治前,市区道路整治办向交警部门提交锦绣路、汤家桥北路等道路交通组织方案,获批后方可进场施工;整治中,道路全线采用彩钢隔离围护、增设防尘喷雾设施,并在降噪等方面按照具体要求执行,施工期间全线安排交管员负责保障交通流畅。

  18条综合整治道路力争年内完工

  根据市政府《温州市区道路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文件显示,市区计划三年共实施31条主要道路、16条商业街及历史文化街巷的整治提升工作。主要道路总长度约166.73公里、总投资约37.55亿元。

  此次道路综合整治牵头单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朱祖荣介绍,列入去年综合整治的共有8条道路,目前已完工。根据原来的安排,今年整治的道路只有11条,但目前各区政府自我加压,将今年整治的道路增加到18条。

  “目前今汇路、福州路一期、宁波路已完成整治提升。锦绣路、温州大道、市府路、汤家桥北路、西山南路、南洋大道、景屿路等正在整治提升建设中,争取在年底前完成整治。”朱祖荣说。

  道路整治后,未来5年无需大修

  与以往修路不同的是,此次市区城市道路综合整治是以实现道路“序化、洁化、亮化、彩化、美化”为目标,除了改善道路质量外,梳理人车关系、道路两侧的景观绿化、架空管线“上改下”、夜景亮化、文化元素,甚至是沿线建筑立面都在整治范围内。

  “市区不少道路基础设施较差,虽然这几年小修小补不断,但像这次这么系统地整治还从未有过。这次综合整治之后,这些道路在未来5年都无需大修。”朱祖荣说,此次整治以主次道路等城市重要区域、重要商圈及历史文化街巷为核心,坚持“功能为主、景观提升、分类对待、突出特色、经济实用”的原则,针对城市道路现状存在的路面不平、景观不美、环境不洁、设施不齐、管理不严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最终达到完善交通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目的。

  市民通过施工路段

  尽量选择公交、步行方式

  交警提醒,市民途经上述施工路段,尽量减少驾车出行,选择公交、步行等方式。如果选择驾车,请提前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尽量避开早晚高峰期。

  以锦绣路为例,工程实施部分道路封道施工,存在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以及公交车乘客上下车走机动车道的现象。针对这一点,施工单位有安排人员在各个路段对非机动车进行引导,每个路口都有非机动车导向牌,并且在公交车停靠点留有开口,便于乘客上下车。同时建议市民改道出行,减少锦绣路的通行压力。(记者杜一川蒋文泽)

  市区18条综合整治道路

  东西走向

  1江滨路

  环城东路—会展路,长5.3公里,宽50米;

  2锦绣路

  西山东路—物华天宝,长6.25公里,宽50米;

  3西山东路

  锦绣路—雪山路,长1.3公里,宽24米

  4市府路

  车站大道—汤家桥路,长2.99公里,宽66米;

  5六虹桥路

  宁波路—过境公路,长6.2公里,宽40米;

  6温州大道

  牛山北路—钱江路,长9.13公里,宽50米;

  7机场大道

  耐宝路—永梅环岛,长14.3公里,宽50米;

  8瓯海大道西延

  三溪路-福州路,长4.77公里,宽78米;

  9今汇路

  宁波路—集贤路,长1.2公里,宽24米;

  南北走向

  1福州路一期

  站南路-新桐路,长5.3公里,宽50米;

  2宁波路

  1号桥—横屿路,长4.7公里,宽50米;

  3景屿路

  瓯海大道—南汇路,长1.9公里,宽40米;

  4西山南路

  锦绣路—六虹桥路,长1.2公里,宽24米;

  5汤家桥北路

  会展中心—市府路,长2.5公里,宽50米;

  6龙腾路

  瓯江路—瓯海大道,长2.87公里,宽36米;

  7南洋大道

  机场大道—温州大道,长1.3公里,宽50米;

  8曹龙路

  机场大道—环山北路,长4.6公里,宽40米;

  9龙江路

  环山北路—灵昆大桥,长4.73公里,宽50米;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