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20年助1700名学子完成学业
2017年09月07日 09:34:00来源:温州网

  8月29日下午,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瑞安市红十字会举行,15名贫困大学生参加了该仪式并接受了共计10万元的助学金,圆了大学梦。瑞安市外侨办副主任潘李淡、瑞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卢月丽、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黄其昌等出席仪式。

  助学仪式上,潘李淡介绍了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的概况和他们这二十年来捐资助学的善举,同时还介绍了受助对象的推荐筛选程序和受助学生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华侨无私奉献、回报桑梓,也期待更多的贫困学子得以继续学业,自强不息,从而为国为乡多作贡献,延续传递这份爱心和力量。

  随后,潘李淡等共同为15位贫困大学生送上助学金。黄其昌表示,他很荣幸能代表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为学子们送上这笔助学款,希望通过基金会的力量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一圆大学梦,也希望这些受助学生能努力学习,将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回馈社会,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此外,受助大学生为了表达对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的感谢,他们不仅在“侨爱奉献、圆梦助学”的红色旗帜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还录制了感谢视频,表达了他们对基金会所有叔叔阿姨的由衷感谢。

  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自1997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二十个年头,会员绝大多数为瑞安籍侨胞,目前会员数已增至500余人,是我市海外众多侨团中唯一一个以捐资助学、发展教育为目的的侨团。该会成立以来,一直以“捐资助学,关爱学生成长”为宗旨,通过瑞安市外侨办、瑞安市教育局、瑞安市红十字会等部门牵线搭桥,平均每年资助国内学生百余名,而且资助力度在逐年增大。截至目前,基金会共资助国内1700多名大、中、小学生完成学业,资助金额达800多万元,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各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赞誉。(温州外侨供稿 通讯员 钱文静)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