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无线电管理 -->正文
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开展“电磁辐射科普知识进村”活动
2017年08月31日 09:14:59来源:

  为消除广大群众对电磁辐射的疑虑,使公众对电磁波和电磁辐射有更加科学的认识,8月22日下午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局联合温州市铁塔公司,在鹿城区临江镇西洲村村民活动中心开展了“电磁辐射知识科普”讲座。

  我局工作人员首先向当地村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磁波和无线通信的基本知识,然后介绍了我国针对电磁辐射出台的相关的标准以及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各类电磁波的辐射强度,最后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测试了手机、电吹风等电器的电磁辐射强度,并回答了村民关于电磁辐射的一些疑问。通过本次“电磁辐射知识科普”讲座,有效引导当地村民正确、客观的理解了电磁辐射,广泛普及了电磁辐射科学知识,消除了广大群众对电磁辐射不必要的担忧和疑虑。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