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200名小义工争当"寻找伏茶精神速递侠"
2017年08月31日 08:55:00来源:温州网

图片来源:温州晚报

  日前,由鹿城区文明办与温州晚报联合推出的“践行伏茶精神,寻找伏茶精神速递侠”公益活动报名阶段结束,根据后台初步统计,短短5天的报名时间,吸引了约200名小义工报名参加。

  温州市实验小学拿破仑班有20多名学生报名参与。拿破仑班班主任、鹿城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秘书长曾庆明说:“我把消息转到家长群里,家长非常积极,担心天气太热,还希望人少点,但是家长很认可,纷纷报名,挡都挡不牢,希望明年再举行。”

  活动规则要求,今年暑假在鹿城区的伏茶点参与义工,在朋友圈发布图片并撰写不少于60字的心得体会,图片要求至少有一张是递送伏茶的照片。活动全程免费,所有参与者都将获得证书及纪念品。

  “这次活动关注到孩子的参与,通过亲身体验参与伏茶义工、再出写心得,让伏茶精神的正能量在朋友圈中传播开来。而且每个参与者都可以获得证书、纪念品,让每个参与的孩子都有获得感,鼓励孩子善行,培养孩子的善念。”曾老师说。

  “非常非常好的点子。”温州大学社会学老师徐旭东连用两个“非常”来评价本次活动。徐旭东长期关注温州公益慈善现象,“人人参与公益,这本是文明社会该有的样子,低门槛、人人可参与随手公益的方式,递出去的伏茶,也是温暖。”

  “温州伏茶有数百年的历史,伏茶是盛夏解暑之用,学生夏季又休息,有很好的切入点。当下伏茶主要还是以中老年人为主,通过这次活动改变了慈善主体。还有非常好的一点,很多伏茶点,还是守株待兔式,坐等路人过来喝伏茶,但是这次活动就是鼓励小义工们‘主动出击’,把伏茶送到高温下建设者的手中,这是‘有效公益’,因为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他是不方便去伏茶点上的。”

  根据活动规则,从28日0点至29日24点(今天截止)为朋友圈集赞阶段。参与选手在29日24点前,将朋友圈点赞数和朋友圈主页面的2个截屏,附上相应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发送至后台。我们将根据点赞数,选出排名靠前的35名小义工,授予“伏茶精神速递侠”称号。另外,根据义工服务时长、社会影响力、心得内容文字水平等综合考虑,评选出15名小义工,授予“爱心奉献小义工”称号。

  活动结束后,择日进行颁奖仪式,颁发证书、礼品等。(鹿城区文明办)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