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温州用文明擦亮城市“窗口” 打造城市亮丽“风景线”
2017年08月28日 10:01:45来源:温州文明网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温州文明网

  窗口服务单位是体现城市文明程度和服务水平的重要平台,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一道“必答题”,也是党委政府为民惠民的一道“判断题”。8月25日,温州市召开全市窗口行业迎检工作推进会,要求各窗口单位必须高水平高标准高效率精心打造城市服务“窗口”,让行业窗口成为文明创建的一个亮点、城市文明的一道“风景线”。

  今年年初,温州市文明办专门率队赴我市各大窗口单位,检查办事流程优化、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以及公益广告设置等文明创建情况。针对个别存在的问题,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督查整改情况,努力扮靓温州城市的门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吕朝晖充分肯定了全市窗口行业为我市文明创建做出的积极贡献,并结合窗口行业系统的测评要求,对今年窗口单位创建工作作了相关解读。吕朝晖指出,窗口行业作为文明创建的前沿阵地,必须要精准对标,实施精细化管理,强化紧迫意识,认清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测评迎检工作。

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吕朝晖讲话。图片来源:温州文明网

  一要明确目标不懈怠。窗口单位的文明创建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组织部分,必须围绕目标,明确阶段性任务,倒排时间、细化任务,做到任务到人、任务到岗、任务项目化,把窗口打造得耳目一新。二要举一反三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对照人民群众期盼,对照复评要求、文明督查存在的问题,倒排时间节点,立即落实整改。三要落实责任抓工作。要严明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位;要强化紧迫意识,推进窗口文明创建工作落实。四要市县联动抓督查。各区文明办对辖区发现的窗口文明问题要及时通报,形成两级联动、全面推进、目标同向、工作同力的创建合力。(温州文明网)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