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订餐要谨慎“点” 瑞安检查餐饮单位1020家
来源:温州日报时间:2017-08-17 09:34:29编辑:查铁翔字体:

  (金明)在快节奏生活的今天,网上订餐以“快捷简单,物美价廉”的特点得到认可和欢迎,同时,食品安全问题也如影随形。为切实消除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隐患,促进网络订餐行业健康发展,瑞安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网络订餐监管,整治规范网络订餐行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去年以来,瑞安市监部门对辖区内的网络订餐交易第三方平台及网络供餐单位进行调查摸底。对通过网络订餐提供送餐服务的餐饮单位,特别是学校周边、市场周边、商务集中区及城中村等重点区域,逐一进行现场检查。共检查入网餐饮经营单位1020家,约谈餐饮单位负责人59人,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30起,取缔1家,立案查处9起。

  市场监管部门温馨提醒,消费者应尽量从食品安全量化分级评定等级较高的食品经营单位订购,并选择距离相对较近且可在短时间内送达的供餐单位订餐。对于各类订餐平台的“好评返现”“满赠返券”“超低折扣”等促销行为,要保持平常心,不要落入低价低质陷阱。消费者若发现餐饮安全卫生问题、发生消费纠纷,要留存好消费小票、发票等相关凭证,拨打消费者保护维权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