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瓯海设立专门窗口 提供66项数据服务
2017年08月15日 09:28:40来源:温州日报

  (黄松光) “我只到数据服务窗口办理,就领到了医学证明书!”瓯海市民胡智怡领到第一张数据服务证明兴奋不已。据悉,瓯海区已从8月1日起专门在区审批服务大厅设立“数据服务”窗口,归集66项最常用数据,共享开放给有需要的办事群众及部门。这是该区开展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从而实现了“数据跑”代替“人工跑”。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省政府办公厅《浙江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瓯海区作为浙江七个、温州唯一的县(市、区),从今年起重点围绕征地补偿、拆迁安置、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扶贫救灾、市政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义务教育等8个试点领域,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开展为期1年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为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提供“瓯海经验”“瓯海标准”。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