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龙湾“组合拳”破解 派驻机构同体监督之难
2017年08月15日 09:28:15来源:温州日报

  (陈智慧郑俞)近日,龙湾区环保局办公室主任张某某因不认真执行“三重一大”议事规程,被该区纪委派驻十一纪检监察组诫勉谈话。其两位分管领导因负有领导责任,也被约谈提醒。

  近年来,该区积极探索实践,打出了一套破解派驻机构同体监督难题的“组合拳”,在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的同时,实行派驻和机关干部双向交流,并建立健全多项机制,加强派驻机构建设。龙湾这项工作还被省纪委收入全省监督执纪特色工作名录。

  针对派驻机构责权不明,因工资、福利待遇、人员编制等都在派驻单位带来的“同体监督”制约,龙湾区把派驻干部的编制和工资全部收归到区纪委,出台了派驻机构建设“1+8”制度文件,对派驻机构设置、职责权限、工作关系和工作流程等都作出详细规定,既增强派驻工作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也为其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制度保障。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