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文成执照电子化登记率达九成
2017年08月10日 09:40:06来源:温州日报

  (赵雪萍)自全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上线以来,文成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该平台的推广运用,截至7月该县网上设立、变更、注销申请按已提交量计共141件,其中已办结110件,网上预核通过28件,驳回3件。网上新设企业数占全部企业办理数90%以上,平均办理时限从5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群众满意率100%。

  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可根据企业类型及申请内容自动生成“量身定做”的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等文件,并支持申请表和其他以往企业自备材料的在线打印,优化申报审查环节,降低企业办事成本。依托该平台,文成县市场监管局设立商事登记自助服务中心,通过设置导办台、取号机、一体机、自助服务机等,现场同时配备1名专职导办员,负责辅助取号、业务咨询和在线填表指导等服务,专人专窗全程跟踪受理,确保通过全程电子化模式申报的企业能够快速地拿到营业执照。日前,该县首家无区划名称企业(爱居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凭借该平台成功注册。

  同时,针对现有的15个“工商企业通”银行代办点和3个村级商事登记代办点,该局建立常态化的“双向联络”机制,指定业务精通人员实时与代办人员对接,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并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窗口交流学习,由窗口工作人员对业务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难点、易错问题进行讲解,理顺代办机制,确保网上申报业务无错误,提升网上登记通过率。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