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多家银行可免费打印个人征信报告
2017年08月08日 10:34:39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泽敏通讯员史丽峰)以前,市民如果想拥有一份“个人信用报告”,必须跑到人民银行的相关部门去申请查询与打印。现在不用这么麻烦了,我市已有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引入了个人征信报告自助查询机,只要你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就可以在这个机子上自助打印个人信用报告了。

  昨日,记者在市区瓯江路的浦发银行温州分行营业部看到,该行新投入使用的个人征信报告自助查询机吸引了不少人前来“享受服务”,记者体验发现,使用个人征信自助查询设备打印个人信用报告,一分钟即可打印出结果。浦发银行温州分行消费及小微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个人征信报告自助查询机是通过“人像识别”技术和身份证读取技术相结合的金融服务系统,在使用个人征信报告自助查询机时,个人只需将身份证放置在感应区,自助查询机会立刻提示进行人脸信息比对,信息比对成功后,只需输入手机号码,即可选择打印个人信用报告简单版或明细版,确认后一份完整的个人征信报告将打印完成,整个过程不超过三分钟。

  据悉,银行为市民提供的自助打印信用报告服务,属于免费服务,面向全体市民开放,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带上身份证前往打印。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