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平阳】水头全镇“总动员” 多措并举迎接省卫复评
2017年08月03日 09:59:51来源:

  近日,水头镇牵头运管所、环保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和供电所等部门,关停了辖区内不具备整治条件的汽车美容经营户,对存在未截污纳管、证件不全等问题的汽车美容店下发整改通知书。据了解,该镇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强化督查,健全机制,全力助推省卫复评迎检工作。

  整治环境卫生顽疾

  8月1日,水头镇环卫所出动全体环卫工人,在该镇重点区域清理杂草,清扫灰尘,清洗垃圾桶,为群众营造一个舒心的环境。“此次大扫除的目的在于进一步祛除创卫中存在的‘顽疾’,为健全环卫设施、改善中转站、优化环卫服务质量再‘加码’。”水头镇环卫所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自省卫复评迎检工作开展以来,水头镇精心组织,广泛发动,针对辖区存在的环境卫生顽疾,狠抓落实。“7月23日,我们召开动员大会,针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通过分解责任、限时办结的方式逐一破解。”水头镇环卫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对辖区内三个中转站的基础设备完整度、设施整洁率等情况进行了整改;对该镇主要公路边的存量垃圾进行大扫除,对环境进行消杀。据介绍,该镇还安排了一组机动人员,不间断巡查,发现卫生问题及时通过微信群通知整治,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找弱点、扫盲点、增亮点”已成为该镇环卫所工作的一大特色。

  开展常态化错时执法

  近日,水头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以迎省卫复评攻坚集中整治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对二中路、江山路等部分区域存在的早晚时间段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开展常态化错时执法,通过科学调配执法力量,加大对特殊时段、特殊区域的执法力度,有效填补市容市貌管理和执法时间上的真空,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

  在错时执法工作中,针对部分区域流动摊点整治效果反复的特点,该中队抽调骨干执法力量,安排两组夜间巡逻队,重点强化夜晚巡查和执法力度,实现执法管理全天候管和“无空挡”。“我们专门制定值班制,延长管理时间,对二中北路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的移动摊贩加强教育和疏导。”水头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错时执法工作中,中队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原则,以教育引导为主,暂扣处罚为辅。

  该镇还根据《温州市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开展了清理建筑垃圾行动、清理小广告行动、整治证件不全的汽车美容店行动等。7月23日至今,共清理建筑垃圾34次(140处),清理小广告54处,拆除了多处破损的户外广告。

  营造创卫宣传氛围

  “创卫连着你我他美丽水头靠大家”“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收益”“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共建美丽和谐水头”……为营造浓厚的创卫宣传氛围,该镇开展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新增了240面道旗、80处灯箱广告、10处户外广告、2处高空龙门架广告、100条横幅,发放倡议书3000多份,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该镇还通过大型户外LED、和谐新水头公众微信号滚动播放创卫有关信息,增强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和素质,提高群众对创卫工作的认识。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