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小龙虾消费能力排全国第三
2017年08月02日 09:28:08来源:温州商报

  温州小龙虾消费趣味数据

  年消费笔数:10万笔以上

  每笔消费单价:273元

  最喜欢的小龙虾口味:十三香

  最火爆的三家小龙虾餐厅:阿青龙虾、盱眙虾神於氏龙虾(柳市店)、吴记龙虾(欧洲城店)

  数据来源:口碑平台

  商报讯(记者刘海丹)对很多人来说,小龙虾加啤酒是夏天不可缺少的美食之一,主打小龙虾的餐馆也是遍地开花。口碑平台的消费数据显示,温州人的小龙虾消费能力排全国第三,交易额和笔数排全国第八,年消费笔数超过10万笔。

  夏天的小龙虾消费到底有多火?来自口碑的消费数据显示,小龙虾是明显的季节性菜品。消费者对小龙虾的关注从4月份开始骤升,5月份至8月份是消费高峰期,9月份开始下滑,1月份、2月份则是小龙虾消费的淡季。这与小龙虾的产出周期一致。

  7月份以来,小龙虾的消费热度呈直线飙升趋势。不仅消费者念叨“啤酒龙虾过一夏”,只卖小龙虾的餐馆数量也是越来越多。数据显示,小龙虾的消费火力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华中地区的大中城市。按交易额和笔数来看,上海、武汉、杭州、南京、深圳、长沙、宁波、温州、北京、合肥排名全国城市小龙虾消费热度前十,小龙虾年消费笔数均在10万笔以上。

  小龙虾的热销让其在夜宵品类中的排名明显靠前,价格其实也同样不低。那么哪些城市的小龙虾消费能力特别强呢?口碑统计各城市的小龙虾每笔单价显示,在消费能力方面,武汉、深圳、温州、宁波、合肥、上海、南京、长沙、杭州、北京排名全国前十,温州每笔单价约273元。

  从以往的十三香、蒜香、麻辣、咖喱、黄焖、椒盐等基础口味,到如今的酒醉虾、卤虾、芝士虾等新奇口味,小龙虾市场的火爆,离不开各地对其口味的积极研发。从口碑店铺里上架的菜品看,麻辣小龙虾的交易笔数稳居全国第一,但温州消费者更喜欢十三香小龙虾。

  根据小龙虾不同口味的城市交易笔数排名看,杭州、宁波、深圳与温州的消费者一直最爱十三香小龙虾口味;武汉、北京、上海城市的消费者更多选择麻辣小龙虾口味;南京、长沙、合肥城市的消费者多数选择香辣小龙虾口味。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