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领导动态   ->   市长专栏 -->正文
张耕:打造小微企业优良发展生态
2017年07月31日 09:09:00来源:温州晚报

  7月28日,全市小微企业园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龙湾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会上指出,要加快推进小微园建设,优环境、重服务、强配套,努力营造温州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夯实基础。

  会前,张耕率队前往浙南产业集聚区万洋小微园和空港新区时尚产业小微园、永兴南园小微园开展调研,察看园区建设进展,并走访部分入驻企业,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加速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预期目标。今年上半年,全市小微企业园新增供地1856.5亩,新开工建设9个,新增竣工面积175.6万平方米,入驻企业422家,入驻企业新增产值103.5亿元。

  张耕指出,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既是推动创业创新、调整产业结构、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也是优化城市空间布局、解决半城市化问题的必由之路。要坚持内外兼修,做优环境、提升品质,积极引导高成长、装备先进、技术创新型企业优先入驻,努力打造助推小微企业成长的优良生态圈。要坚持统筹兼顾,正确发挥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强化政策兜底保障,加强对价格、土地供应等关键领域调控,真正让小微园助小微企业降成本、促发展。

  张耕强调,要科学选址布局,合理分割空间,按发展定位准确划定容积率,保障园区功能完善。要加快建设小微园产业用房租售信息平台,及时更新、传递动态信息,促进需求和供给有效对接。各地要切实扛起小微企业园建设重任,强化组织协调,层层落实责任,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副市长陈建明,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调研和会议。□温州日报记者郑序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