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市政协召开协调会督办重点提案 今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70所
2017年07月28日 09:23:53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协调会,20家主办单位通报了相关提案的办理情况,这些重点提案涉及市民关注的民生问题,如学前教育、增设停车位、医疗配套服务等。

  李星涛委员提出的《关于更好推进我市“大建大美”的提案》,由市规划局主办。市规划局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对现有35个专项规划进行梳理,对与当前发展要求或标准体系不相匹配的9个专项规划,即城区绿道网、商业网点、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给水、消防、停车、养老等专项规划,今年将启动修订或修编工作,目前已经纳入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大建大美”行动的实施意见。其中,除了给水专项规划在开展公开招投标前期工作外,其余8个专项规划均已开展现状踏勘等规划编制工作。

  近期,市规划局将与属地政府共同推进吴桥、南塘、葡萄棚、中央涂、开发区西、屿田、状元北、永中和会昌河等9个单元控规的编制。针对城市品质不佳等问题,该局今年开展重点地段的城市设计,其中滨江商务区、温州火车站、茅竹岭东、黄石山北、状蒲片、高铁新城均已提供初步成果,其他区域城市设计也已全面铺开。

  郑海洁委员提交的第426号提案《关于加强温州市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关注的是学前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由市教育局主办。为了积极应对2020年入园高峰,解决学前教育资源问题,我市将强力推进“幼儿园扩容工程”和“薄弱幼儿园改造工程”,充分利用中小学布局调整后的富余校舍,综合考虑新住宅开发、农房集聚、低效土地利用、企业“退二进三”等等因素,来优先安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根据计划,我市今年将新(改扩)建幼儿园70所。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加快普惠性幼儿园的扩面提质。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学前教育服务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落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经费的补助政策,加大政府购买服务,来撬动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办园质量。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委等20家主办单位通报了相关提案的办理情况。记者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了解到,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753件,经审查立案704件,并案处理后692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其中重点提案22件。

  □晚报记者金思斯通讯员蒋中梁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