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平阳】鳌江镇全面打响街头拆违“攻坚战
2017年07月25日 11:17:58来源:

  7月24日下午,在鳌江镇兴鳌西路与五中路交叉口绿化带上,数十位拆违人员手持工具合力将该处乱搭建平方移动板房进行拆除。据悉,当天鳌江镇集中开展街头“拆违治乱”整治行动。包含该处违建在内,当天行动共拆除路边乱搭乱建的违章建筑11处。

  几年来随着鳌江经济迅猛发展,一些商家为了谋求更大经济利益,部分道路沿街两侧路边成了违建的“聚集地”。这些乱搭建行为不仅占用公共用地,一些违章建筑也存在安全及卫生隐患,严重影响了城市面貌,成为创卫工作的绊脚石。

  拆违是创卫复评工作中需要迈出的一道“坎”。鳌江镇创卫办负责人介绍说,上周开始,为了确保能够实现“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鳌江镇对主城区各街路各类违章建筑进行逐一排查,制定清除标准与整治方案;对辖区居民、业主发放整改通知书,劝说其对私搭乱建自行拆除,并限定时间;对逾期不予拆除的,分步骤、有计划地进行集中拆除。 拆违首日,经过半天时间集中行动,联合执法人员共拆除五中路、雁门路、雁北路、鹤祥东路等街路乱搭建的违章建筑11处,违建面积近千平方米。

  “拆违拆临,绝不能只是一拆了之。我们还要事前把违建的背景调查清楚,把说服劝解工作做扎实;拆除后乱点治理还要要及时跟上,确保大家能感受到拆违带来的街道整洁和便利,给后续的拆违工作做出榜样。”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鳌江镇以省级创卫复评工作为契机,下定决心投入人力和财力,已先后开展了餐饮业整治、取缔废品收购站、重拳拆违等专项行动,希望通过专项系列整治手段力促镇区市容旧貌换新颜,街路及周边小区的卫生环境得到根本改善。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