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热浪下的“热”场面
2017年07月24日 09:27:57来源:温州日报

  本报记者孙余丹

  通讯员冯丹丹金向永

  入伏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高温天热出新气象。记者了解到,学生大军进入假期,医院门诊挤爆了,社会实践活动变多了,报名学车也迎来了全年第二高峰期。高温天,各行各业开足“马力”,一片热火朝天。

  读书热持续高温天气下,市区开启了“桑拿模式”,而各大城市书房既有海量书籍可供阅读、舒适的环境可供休憩,又能免于热浪炙烤,成为市民心中的避暑胜地。陈慧树慧摄

  医院门诊挤爆

  就诊高峰不断

  昨日上午,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门诊大厅黑压压一片,到处在排队候诊。

  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进入暑期以来,日均接诊量超过3000人次,其中以视光学专科最为火爆。医院门诊部主任黄小明告诉记者,假期里,来检查视力、配镜、做近视激光手术的学生大幅增加,且每日高峰还在不断上升。为应对这一波热潮,医院开放全部诊室,增购新设备,全部行政人员支援临床。目前,想要预约看眼病,可能得等上一周。

  就在该院的对面,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同样也被挤爆了。每天上午6点起就有患者开始排队挂号,儿童口腔科、正畸科均“人满为患”。短短两周时间,儿童口腔科的挂号量已经突破200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挂号量提高了10%。正畸科日均就诊量已经突破500人次,创历史新高。

  此外,学生一族趁着暑假做整形手术的也不少。记者从市人民医院整形科了解到,近期学生患者接诊量比平日里高出两三成。从年龄来看,以高考生和大学毕业生为主。

  志愿服务火爆

  社会实践很忙

  上周,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17“关爱生命,微笑联盟”本硕暑期社会实践团联合温医大“流动的口腔医院”走进台州,在台州章安杨司村、梓林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免费口腔体检,发放了牙膏、牙刷、牙线等口腔卫生用品,并为当地群众免费提供绿豆汤、伏茶等。

  连日来,温州医科大学“生命领航,医心溯源”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瑞安河溪村,助力“治污剿劣”行动。志愿者们走进梅屿中学,带领中学生们制作净水瓶,滤过污水,达到初步净水的效果。

  温州大学应用心理学大二学生纪相孝,连续两年参加“微笑联盟”夏令营活动,今年他还成为志愿服务队队长。纪相孝说:“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可以学到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可以从与他人的交往中收获和成长,每一次实践都是重要、珍贵的经历。”

  驾校报名火热

  学生占了多数

  刚从英国留学回来的温州人何飞,趁着假期报名考驾照。在他看来,工作后会比较忙,希望在工作前拿到驾驶证。

  记者从温州驾校报名培训中心了解到,6月中旬以来,报名学车的人数急剧增多,6月份报名人数超过8000人。工作人员表示,每年报名都有两波高峰期,第一高峰期通常是过年后一个月,暑期则是第二高峰期。暑期报名的学员中,学生占了大多数。

  不过近期打算报名学车的学员也不必担心,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随着驾培市场放开后,温州驾校车辆从3000辆增加到7000辆,学车价格也更合理,完全可以满足大家的学车需求。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