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苍南】创省卫迎检倒计时,赤溪镇是这么做的
2017年07月19日 15:03:56来源:

  7月中旬,赤溪镇即将迎来创建省级卫生镇考核验收。在这最后一周倒计时中,赤溪镇卯足干劲儿,开启“5+2”模式,全体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准备以最好的镇容镇貌迎接考核组的到来。

  7月13日,赤溪镇召开创省卫迎检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创省卫迎检倒计时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社区、部门、村居要强化责任担当,重视沟通协调,做到管理执法抓严抓实,氛围营造多管齐下,巡查问责从紧从严。全镇上下一心,克难攻坚,全面投入到迎检的各项工作中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创省卫迎检工作。

  7月15日、16日两天时间里,镇委书记陈宗灶,镇委副书记、镇长林运渺等镇三套班子领导带队,先后对农贸市场、中心卫生院、建成区沿路卫生保洁等创省卫重点场所和部位进行检查,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创省卫迎检工作落实情况,对公共卫生服务、环卫保洁、交通秩序、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导。同时,赤溪镇还组织人员对滨海东路、西路两侧占道经营的店面进行劝导整治,清理整治沿街小弄中的乱堆放。

  此外,赤溪镇还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相关社区、村居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拿着扫把、钳子、铁锹等工具,沿环海路沿线对道路上的杂物、垃圾进行全面清扫,确保不留死角,对路两侧、街道花坛等处堆放的垃圾杂物、乱贴乱画的广告等进行清理,并对重点地段进行地毯式清扫。

  据悉,此次迎检攻坚活动中,共清运垃圾35车,整治乱堆放及卫生死角93处,乱搭建12处,劝导并当场整改占道经营20余处,使辖区内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提升,为创省卫工作夯实环境基础。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