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苍南】虫媒传染病———登革热防控,我们在行动
2017年07月14日 10:48:02来源:

  夏季是虫媒传染病高发季节,虫媒传染病防控工作既关系着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关系着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7月13日下午,矾山中心卫生院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矾山镇创卫工作要求,开展2017年虫媒传染病-登革热防控知识业务培训,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中心各科室、社区服务站、片区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培训内容为1、登革热疫情分析;2、登革热的预防;3、登革热的临床诊断和治疗;4、登革热相关知识宣传工作布置;5、传染病的预防和报告流程。

   通过组织培训,广大医务人员都提高了对登革热防治的认识,掌握了预防、诊断、治疗、流行病学调查、消毒、防护等基本知识,并重点加强了对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全科等科室的管理,落实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任务,完善了疫情报告制度。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