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温州警方“剿劣二号”行动显成效
2017年07月10日 09:30:01来源:温州日报

  开发区警方联合环保走访企业了解排污情况。

  (记者 刘宏宇 通讯员 倪维调 周戎戎)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我市警方持续加大对涉水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在前期开展“剿劣一号”行动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剿劣二号”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查破涉水环境污染案件52起,打击处理涉水违法犯罪人员110名,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8人(其中刑事拘留41人、取保候审57人),行政拘留12人,有效震慑了涉水违法犯罪活动。

  5月26日,乐清市公安局象阳派出所民警发现,上海南米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周围的路面上水坑里污水呈现墨绿色,随即,民警在旁守候并通知环保局执法人员过来联合执法。

  经勘查,在该公司仓库里发现了隐藏着的两桶酸性液体。在证据面前,企业负责人陈某承认了每日要求镀银工人直接将废水偷排入公司周边环境的行为。后环保局对废水取样检测,经检测厂界大门口渗漏点废水含重金属铜的浓度为20.6mg/L(标准值为0.5mg/L),水坑内含重金属铜的浓度为122mg/L,远超标准值。

  目前,该起案件四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公安机关刑拘,案件经媒体宣传,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剿劣二号”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还先后查处了一批涉水环境污染典型案件。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呵护温州的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警方将对所有涉水污染犯罪采取“零容忍”,同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坚决打击破坏环境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