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永嘉】创卫,淬炼一个乡镇的品性
2017年07月07日 12:36:04来源:

  一个乡镇,有其独特的品性。

  这样的品性,浓缩了一代代人的乡村记忆,体现在一个乡镇的性质和功能上,延续着乡镇的历史和传统。而在美丽的云岭,更是以“创建市级卫生乡镇”为契机,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导向,举全乡之力、集各方之智,着力改善卫生生态环境、提升基层管理水平,增强全民的健康素质,营造卫生、舒适、优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促进人们生活品位的不断提升,让群众在农村里同样拥有稳稳的“幸福感”,淬炼出这个乡镇的品性。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作为主政一方的领导,如果连辖区的环境卫生都搞不好,还能做好其他工作吗。”创卫动员大会上的一番领导讲话,不难看出云岭对创卫的重视和决心。

  “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村更静。”这是云岭向全乡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云岭正朝着这个目标一步一步迈进。

  清除卫生死角、开展病媒防治、整治“五小行业”……每一天,云岭乡的群众都在见证城市细微却让人喜悦的变化。优美、整洁、文明、和谐,当创卫融入村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说不完的变化。

  能用众智,无畏于人

  创卫,是一场长久的攻坚战。

  创卫是对乡镇的综合整治,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需要全乡的共同参与,自然也离不开各部门的相互配合,在这个不断巩固、提高、发展的过程中,是各个村级组织的共同努力,奏响了创卫的交响乐章。

  乡党委、政府把三大片组一分为二,成立攻坚组,并动员党员群众一起参与,详细部署、明确任务分工,明确片区路段和整治重点,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重拳出击,入脑更入心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创卫并非一日之事,如何能让变美的环境一直美下去,让创卫的成果永久保持下去,是全体云岭人的最终目标。下一步,乡党委政府建立完善各项长效机制,实施农村‘精细化’管理,继续加强宣传动员力度,以此巩固创卫成果。

  在云岭这片土地,创卫已经很好地融入到农村建设的洪涛巨浪之中,立于潮头,永远在路上!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