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10余个公益夏令营来袭龙湾 春泥计划“定制”孩子快乐暑期
2017年07月06日 16:2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吟诵经典、体验农耕、习练武术、学习书法……7月6日上午,龙湾区第三届弘德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64名来自各社区及新温州人子女,正式开启与众不同的暑期生活,感知传统文化魅力。作为龙湾区未成年人教育又一特色品牌,弘德夏令营的开营,意味着该区春泥计划“缤纷夏日”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据悉,持续举办三届的弘德夏令营活动由龙湾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关工委联合主办,区传统文化促进会承办,为期10天,纯公益性质,旨在通过开设童蒙、经典、诗词吟诵,礼仪学习,太极拳,书法和国学讲座等课程,让孩子们陶冶情操、强健体魄、学会感恩。

  “把传统文化根植于“春泥计划”,让更多的孩子感知乡土文化。”龙湾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春泥计划是一项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的民心工程。随着该活动的不断开展,龙湾区动员社会多方力量,因地制宜、推陈出新,不断丰富活动“菜单”,今年共推出了“为爱上色”、“红领巾课堂”、“瓯越文化”、“我是小记者”等10余个不同形式的夏令营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暑期生活。

  在海滨街道宁城社区新居民公益夏令营,80多名新温州人子女在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社会实践团的带领下,学习了手工、美术、科普、心理辅导等课程,参与了‘五水共治’、‘童心向党’等特色实践活动。在龙湾状元街道状元桥社区的“瓯越文化”暑期公益夏令营,浙江东方学院的志愿者们带领50多个孩子前往状元桥采风,了解当地厚重的人文历史,并以歌舞形式帮助新居民子弟学习温州话、温州历史、习俗、建筑、童谣等,和他们共度半个月的暑期时光,以这种“瓯越文化熏陶”的方式更快更好地帮助流动儿童融入温州。在蒲州街道元庄社区,志愿者举办“我是小记者”暑期公益夏令营,以职业体验的形式,让20名屿田村新居民子女通过小记者视角探寻瓯越文化。

叶晓东/摄

  公益暑期夏令营,让更多新温州人孩子、农村留守儿童有了好去处。海滨街道宁城社区新温州人张大姐点赞道,一到暑期孩子的托管颇让她堪忧,如今有了学习、玩乐的公益夏令营,真让人省心不少。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