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乐清企业注册登记可免费代办
2017年07月06日 09:13:42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黄艳)日前,乐清市书亚包装袋有限公司负责人翁先生领到了乐清市第一张多部门“证照联办”的许可证(照)。翁先生说:“真的没有想到,7天就能成功办出印刷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以往原先是打算要花上半个月时间,还要准备14份申报材料,现在只要跑一次‘多证联办’综合窗口,提供10份材料,7天就能办好,真是快速又便捷啊!”

乐清市书亚包装袋有限公司负责人翁先生领到了乐清市第一张多部门“证照联办”的许可证(照)。

  据悉,这是乐清深入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从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办件量大的事项上先行切入,通过集成服务、并联审批,努力创新“跑”的方式,全力打造行政审批服务升级版。

平阳开设企业登记等事项“最多跑一次”专区,指定专人负责。

  

  根据《乐清市商事登记(证照联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施方案》,目前,乐清市范围内的外贸企业、食品生产经营、健身房、酒吧、美容美发、内资娱乐场所、汽车美容、网吧经营、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旅馆业、营利性民办养老机构、营利性民办医疗机构、营利性民办学校(含幼儿园)、营利性民办培训机构(含职业资格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印刷经营、出版物零售、烟草专卖等乐清市共18个行业33个许可证(照)已纳入“证照联办”范围,涉及18个职能部门。条件成熟后,还可根据企业或者市政府要求拓展至其他行业。凡办理上述证件者合法合理设定办理事项要素,可以根据18个行业全流程办事指南到“综合窗口”办理“集成服务”,并实行“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快递送达”等便民措施,让群众明白办事、便捷办事。

文成县市场监管局与文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举行了“工商企业通”授牌仪式。

  此次乐清通过整合审批资源,打破信息孤岛,建立“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同步审批、统一发证”的工作流程,真正实现企业办事从跑“部门”到跑“政府”转变,从跑“多个窗口”到“一个窗口”转变,变群众跑为干部跑,用数据跑代替人力跑,有效地发挥了改革红利作用。

  据悉,乐清市监部门还在全省率先推行企业注册登记免费代办,采用政府购买服务形式,由代办机构为新设立登记的企业无偿代办。所有新设立的企业,需要办理注册登记的,都可携带办理登记业务所需材料,到乐清市行政服务中心无偿代办窗口接受服务。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