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市室内体育活动中心启用
2017年07月04日 09:57:00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7月2日),位于市区九山北路93号的温州市室内体育活动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集科学健身指导、专业竞技、健身休闲、公众活动、培训学习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市区西片区公益性的综合性体育活动场馆。

该中心可为市民提供免费的运动体质测评、运动风险评估及监控、健身及营养方案设计,开具运动处方和提供科学健身指导的一条龙服务。

昨天,记者来到该中心,体验了体质测试。填完相关表格后,记者进入体质测试阶段,进行了心肺功能、肌力、柔韧性、爆发力、平衡性、骨密度检测等十余项体能测试,大约花了50分钟。之后,记者拿着测试报告来到二楼科学健身指导室,社会指导员开具了运动处方,并现场指导科学健身。

体质监测大厅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整套检测和健身指导服务都是免费的,不过市民需要预约,目前安排工作日接待市民,每天名额为30人,对象年龄为20周岁到69周岁,预约热线89869716。

该中心将在元旦、三八妇女节、国际劳动节、国庆节等传统节日里开展系列惠民活动,社会特殊人群及老年人更是福利多多。比如:1月1日、5月1日、10月1日节日当天4楼健身房、5楼球馆免费对外开放(9:00~18:00);6月1日开设培训项目免费体验课程等。

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称,温州市室内体育活动中心是我市体育事业发展的必要配套服务设施,充实了城市西片区的全民健身场所。他说,当前温州体育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国家在温州开展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奥体中心、温州水上中心等相继投入运行,各县市区也建成一系列基础设施,为打造国家运动休闲城市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叶锋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