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领导动态   ->   市长专栏 -->正文
张耕督查市区道路综合整治工程
2017年07月04日 09:56:00来源:温州日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7月3日在督查市区道路综合整治项目情况时强调,要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加快推进市区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

  去年以来,我市实施市区城市道路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市区确定了18条综合整治道路。目前,宁波路、福州路综合整治已基本完成,今汇路、景屿路整治完成工程量过半,瓯海大道西沿、六虹桥路、南洋大道、曹龙路以及锦绣路和市府路样板段已进场施工,其余各条道路整治项目都在加紧推进。

  7月3日,张耕一行驱车从市行政管理中心出发,经温州大道、瓯海大道至浙南科技城,察看南洋大道整治工程,再西行至瓯海区察看今汇路整治工程,最后返回鹿城区察看锦绣路整治工程样板段。一路上,他对整治带来的变化予以肯定,并要求以先进城市为标杆,全面提高标准,加快改造提升,让市民从整治效果中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一路督查,张耕就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提升要求。对浙南科技城附近路段的绿化问题,他指出:“要按照中心城区标准,大大提升绿化档次和品位,着力打造高水平的城市环境,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对锦绣路整治工程,张耕叮嘱要做好方案设计、招投标、施工现场组织协调等各方面,做到便民、利民、不扰民,努力打造整治工作的样板工程。督查中,张耕还对市政管线“上改下”、共享单车停放装置、护栏色彩、绿化品种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张耕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道路综合整治作为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重要抓手,作为改善城市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快整治,狠抓落实。要坚持高标准实施整治项目,既注重整体效果,也坚持精雕细琢,不断提升品质档次,以道路整治助推城市转型发展。要充分总结前阶段经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密切配合、联动推进,努力以扎扎实实的整治成效赢得群众认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浩,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一同督查。(记者姜巽林)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