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苍南】关于开展苍南县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活动培训会
2017年06月28日 10:14:00来源:

  健康促进学校是世界卫生组织积极倡导的学校健康新策略。近年来,我县通过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活动,使广大师生的健康理念和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学校设施条件有了较大改善,有力地推进了学生素质教育和学校卫生工作。为加快推进全县创建步伐,结合我县实际,根据2017年创建任务计划,6月27日由县爱卫办组织开展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活动培训,并邀请县疾控健康教育科章科长对我县各乡镇卫生院及各申报创建的学校共计40余人就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指标和要点难点进行逐项分析讲解。

  会议由县爱卫办杨志刚副主任主持,县疾控中心健康宣教科章科长进行讲解。据统计我县现有银牌学校1所,铜牌学校17所,从2002年开始我县就创建了第一所铜牌学校,中间一直处于空白,到2013年才继续开展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所以我县健康促进学校这块创建一直比较薄弱,因此我县2017年需要每个乡镇创建至少一所健康促进学校,并组织此次培训,让学校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工作认识,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并要求各乡镇卫生院配合学校做好创建工作,提高学校健康促进学校创建的工作水平和效率。会议上我们也组建微信群及QQ群,让大家通过网络平台互相交流学习,共同进步,也给学校提供了一个网络咨询平台,让我们的县疾控专家能够在网络远程解决一些创建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通过这次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培训会议,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各学校创建工作人员的创建水平,有效促进了学校健康促进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