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全省首个青爱基地落户温州
2017年06月22日 08:59:06来源:温州日报

王陇德(左)为全市青爱工程基地授牌。孙余丹摄

  (记者孙余丹)记者从温州市卫计委获悉,全市青爱工程现场会前日在文成召开,卫生部原副部长、现任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出席现场会为基地授牌。这也是温州创建的浙江省首个青爱工程基地。

  我市自2016年在浙江省率先引进青爱工程以来,各地按照“一县一基地,一校一小屋”创建积极推进。文成县充分利用该县中小学综合素质实践基地中现有的生殖健康教育馆等资源,有效进行整合、补充和提升,经过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考核验收,同意纳入青爱工程基地管理,从而成为浙江省首个成功创建的青爱工程基地。

  现场会上,中国青爱工程办公室张银俊主任,文成县金一玲副县长分别代表中国青爱办、文成县签署了青爱工程文成基地合作框架协议。王陇德说:青爱工程在温州试点,在文成落户,获得政府和社会各方的共同支持,希望温州能把每一个基地建好,把每一个小屋做好,把它做成一方的福田,并且以一种开放的心态,形成青爱工程温州模式、温州经验,向浙江省乃至全国各地推广和分享。

  青爱工程以青少年爱的教育为使命,以青春期教育为核心,以人格健全为目标,帮助学校开展艾滋病防治、性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等,促进青少年爱的教育,实现对青少年的关爱。在文成青爱工程基地,平均每年接待2万余名中小学生,实现全县4-9年级段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学习100%覆盖。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