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乐清市爱心话聊志愿者协会
2017年06月15日 11:14:51来源: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高龄、空巢、残疾、失能的老人越来越多。2006年3月,由热心公益事业的中老年朋友、离退休干部、职工自愿组织成立了爱心话聊队,为老人提供精神慰藉、心理疏导、科学养生、、信息咨询、维权保障等服务。

  协会现有注册志愿者265人,结对“银龄互助”话聊对象224人。十年来本会志愿者以一帮一、多帮一、邻帮邻、老帮老等多种形式开展帮扶,同时建立婆婆话聊室等组织开展活动:在瑞康妇科门诊创建“公益服务站”,每日为60岁以上的妇女义诊,三年来计186人次。同时组织志愿者退休医师,定时上门义诊58人次,在创新名剪创建—幸福志愿站,为儿童和老人免费理发2890人次。组织有关足浴会所等到敬老院、休养院,为老人们免费洗脚等服务。两年来为老人投入“人身意外”保险752人次。

  志愿者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据统计,近四年上门话聊服务42757人(次),计59345小时,发放各种科普资料等2万多册,年历3500份。“每逢佳节倍思亲”,老人最怕是孤孤单单、冷冷清清过节日。同时拓展服务:“八一”前召开老兵座谈会,开展“爱心献功臣”对抗战老兵走访慰问、“三八”前,对60岁以上建国以来巾帼劳模、先进工作者走访慰问,还组织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开展扶苗助学活动。从2011年至2016年,为五所民工子弟学校筹集资金18.8万元,资助贫困学生615名;赠送校服、童鞋、学习用品、书包等2500多件。赠送民工学校学生冬衣1500件。

  助创社会、美化乐清。协会积极参与“五水共治”、“五市六城”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等活动。发动600余人(次)上街宣传,分发宣传资料;45人坚持8个月创卫工作,实地检查,巡视督促,清除垃圾,保护环境,得到领导和广大市民的点赞。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