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周铁丽
2017年06月15日 10:12:50来源:

  

   周铁丽,医学博士,教授,主任技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防霉研究所副所长,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检验中心主任,温州市临床检验中心主任。一直从事医学检验的临床、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管理方面,她敢于、善于管理,带领科室员工优化检验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创新科室品牌。教学方面,她重视教学、热爱教学。承担温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专业本科、硕士研究生大量教学任务;“坚持人站在讲台上,心放在讲台上,把学生当做我自己的孩子来看待和教育”,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科研及学术方面,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科研课题10余项,主持科研项目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5项;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主编、副主编出版著作4部,参编著作8部。社会服务方面,她负责温州临床检验中心、温州市医学会检验专业委员会和温州医科大学临床检验质量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切实做好温州市临床检验的指导和学术支持工作,每年进行专业指导和学术讲座10余次。热心科普工作,每年在老年大学、电视台、社区等开展多场科普讲座,向普通百姓宣传医学知识,被评为温州市优秀科普工作者。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