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全市资本市场业务研讨班开班
2017年06月06日 10:01:14来源:温州日报

30名上市专员上门帮扶

为了更好地帮扶企业上市,我市组织30名上市服务专员,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6月5日上午,这30名专员和来自县(市、区)产业集聚区以及相关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共计87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全市资本市场业务研讨班。

温州民营经济活跃,但与之形成巨大差异的是温州资本市场起步缓慢,众多家族企业普遍存在“不想上市、不愿上市、不能上市”的问题,为此,温州提出了卸包袱、担风险、搭平台等举措,市政府正在筹划设立总规模为5亿元的上市风险共担基金。接下来,我市要在引导企业开展股份制改造、支持企业以上市为目的的改制规范、加大企业上市工作奖励、建立政府与企业风险共担机制、搭建互帮共促的上市公共平台、支持上市公司拓宽发展空间、优惠政策等七个方面为企业上市“加码”。此次特别组织上市服务专员进入企业,梳理企业存在的问题,并给予切实的帮扶。

本次培训采取了领导报告、专家辅导、实地考察以及小组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课程涉及企业上市政策解读、风险防控、上市过程中的法律、财务问题以及香港上市及融资的相关审批流程和注意事项等。

副市长殷志军出席了开班仪式。(记者 林迎颖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