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洞头】建设花园村庄注重内涵提升
2017年05月31日 10:24:05来源:温州日报

  跨过“彩虹桥”,洞头区元觉街道花岗村正展现出更加古朴清丽的渔村面貌。作为该区首批打造的花园村庄之一,花岗村以渔村旅游休闲综合体为定位,在外貌大为改观的同时,产业正成为支持后续发展的强大动力。让花园般的视觉感成为村庄的底色,而非“花瓶”装点门面,成为当地新的目标。今年,该区将率先对17个村庄进行花园村庄建设,实现美丽乡村升级版。

  面朝大海,四季花开,是洞头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今年,该区大力推进花园村庄建设,力求营造“城在海中、村在花中、岛在景中、人在画中”的生动画面,并计划在三年内投入12.5亿元,建成50个以上花园村庄。将“花园村庄”建设与渔业生产、民俗文化、旅游发展相结合,“古韵风情·魅力花岗”“妈祖福地·美丽东沙”“森林花园·写意金岙”“红色海霞·军民小镇”……各具特色的“花园村庄”正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

  据了解,在“花园村庄”等新兴旅游点的推动下,1-4月份,全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73.9万人次,同比增加19.6%;全社会旅游收入5.95亿元,同比增加9.3%。同时,“花园村庄”建设与省美丽乡村示范县、无违建区创建等中心工作相结合,该区累计投入1.1亿元,完成69个村生活污水治理,拆除各类违建16.6万平方米。(记者 陈蜜 报道组 钱飞琴)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