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永嘉】深度推进农村保洁工作 共建和谐美丽宜居界坑
2017年05月22日 10:52:00来源:

  界坑乡开展“环境整治周”集中行动

  为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深度保洁工作,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美化村容村貌,5月13日至19日,根据乡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界坑乡组织辖区11个行政村,各驻村干部带头,组织各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普通群众和村保洁人员,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环境卫生整治周”行动。

此次行动在11个村庄及重点路段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主要对各村的积存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以清扫各村辖区内的道路卫生、垃圾死角为重点,全面清理村庄的陈年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乱堆乱放,实现柴草、杂物堆放整齐,河道、沟渠整洁卫生,切实改善村民居住环境,使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改观。

  其中,村两委发挥先锋作用,俯身清死角、下水理河污,用行动展现抓好保洁的决心,以实际行动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净化各村生态环境,带动了周边村民,做出表率,争做环境卫生整治的“领跑者”、“践行者”、“维护者”,为界坑乡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此外,在行动期间,界坑乡利用电子屏、横幅等各种宣传工具,广泛宣传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的重要意义,并统一制定了1000余份的《建设美丽乡村倡议书》,由各驻村工作队到所包村庄进行宣传发放,在村庄显要位置进行张贴,引导村民树立良好的卫生观念,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整治活动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参与的整治热潮。

  据了解,下一步工作中,界坑乡还将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看群众是否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看环境卫生是否有大的改善,看环境质量是否明显提升。并对环境卫生整治不彻底的地方和环节,强化责任,明确目标,采取集中攻坚、专项整治、责令整改等方式,限期整改达标。同时,健全每周集中整治、定期督查、协调、考核等长效机制,推动环境卫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塑造优美整洁的乡村形象,为扎实推进省卫生乡创建工作奠定基础。

  汇聚青年力量、共建美丽乡村、展现青年风采

  为加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良好的宜居环境,自5月15日以来,界坑乡组织辖区各村开展“环境整治周”活动。为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的号召,界坑乡团委于5月17日中午联合界坑中学、界坑村委会举行了“共建美丽乡村”志愿活动,来自学校的2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为建设宜居界坑再添动力。

  活动随着界坑中学李小永老师的动员,活动正式开始,由界坑村村委会主任董大荣对20多名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简单分工。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大家立即行动起来,手持扫帚、畚斗等劳动工具,对界坑村的卫生死角进行卫生清理,铲除路边杂草、清除水沟杂物、拾捡田间垃圾,大家干得投入,整治活动在热火朝天地展开。

  界坑村村委会主任董大荣告诉我们,这样的一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让大家用实际行动改变身边的环境,影响带动更多人,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同时,也让自己在服务中挥洒汗水收获青春快乐。

  界坑乡团委通过本次活动助力“环境整治周”活动,巩固界坑卫生清理的成绩,通过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战斗力,切实汇聚青年的力量,展现青年的风采,有效改善界坑环境,为界坑美丽乡村建设夯实基础。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