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剿灭劣V类水 司法行政在行动
2017年05月19日 14:36:00来源: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司法局

  民乐合奏、音乐快板、独唱、舞蹈、有奖知识问答……5月19日上午,一场以“剿灭劣V类水”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暨广场普法活动在星海街道利玛广场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为温州市司法局直属分局(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司法局)围绕“吹响法治宣传冲锋号助力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这一工作中心,结合浙南产业集聚区实际情况,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民乐合奏、州话散讲、越剧联唱、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加入演出中。同时,进行以“五水共治”为主题的广场普法活动,通过宣传展板、普法手册等载体,将法律条文以漫画、警示故事、谚语教学等浅显直观的方式,展现在大众眼前,提高老百姓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沙城街道调解员项林锋表示,在实际工作中接触到因“环境污染罪”被判处社区服刑的好几例,呼吁大家成为剿灭劣V类水的监督者,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劝阻,并向有关部门反应。此外,星海街道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及震瓯律师事务所经开区分所主任,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中遇到的“治水、护水”案例,表达自己对剿灭劣V类水的支持。

  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综治办、公安分局、安全生产监管局等十七家单位参加活动。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