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毛光烈来温调研: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一抓到底
2017年05月15日 09:12:08来源:温州日报

  5月11日、12日两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毛光烈率队来温调研督查“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剿灭劣五类水工作情况。

  在温期间,毛光烈一行先后赴瓯海区行政审批中心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前往瑞安市实地查看省控塘下站位、东山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市控白岩桥站位、安阳岭下村截污纳管工程。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及瓯海区、瑞安市等地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剿灭类五类水工作情况的汇报。

  毛光烈充分肯定温州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剿灭劣五类水工作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温州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各项工作有特点、有亮点、有创新、有进展。要一如既往地咬紧牙关全面抓,克难攻坚齐心抓,向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毛光烈强调,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上,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以志在必得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一鼓作气的斗志,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到底。要深化改革探索,逐一分类事项、逐一落实责任、逐一制定标准,创新操作规程,重塑再造流程,让行政审批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做好改革工作加减法,进一步完善信息化管理体系,在服务管理上多做加法,在办事程序上多做减法,真正实现“只跑一次”。在剿劣工作上,要以更大力度抓本治源,尤其要加大排污口整治力度,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一“口”一策,彻底解决问题。要强化截污纳管“建管用”责任一体化,谁建谁管、谁用谁负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要建立大数据支持下的“河长制”,精准推送问题,及时反馈解决,依托大数据信息平台,助力打赢劣五类水剿灭战。

  市领导葛益平、陈浩、任玉明、潘孝政、厉秀珍参加调研或会议。(记者叶凝碧)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