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第五届龙湾区(高新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现已进入实地走访阶段
2017年05月10日 14:47:39来源:龙湾区文明办

  第五届龙湾区(高新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前期的申报和初审阶段,现在已进入实地走访阶段。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为更深入了解申报人员实际情况,进行入村入户入单位实地走访。

  本次活动,共收到申报人选78人,其中诚实守信模范类6人、助人为乐模范类24人、见义勇为模范类6人、敬业奉献模范类27人、孝老爱亲模范类15人,为真正把事迹突出的道德模范挖出来、评出来,龙湾区实行由基层单位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相结合的方式,自下而上逐级审核上报。根据时间安排,目前区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对推荐人选进行实地走访,采取实地访问、民意调查等方式走访候选人所在单位、社区(村居)、小区居委会,结合事迹对候选人的生活、工作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了解。

  据了解,龙湾区(高新区)已持续举办四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截至2016年底,该区共涌现出浙江省道德模范1名、温州市道德模范5名、龙湾区道德模范38名;中国好人3名、浙江好人14名、温州好人54名,成为温州城市东部的道德高地。其中照顾着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的姑子长达三十年多年的平凡妇女王爱月;垃圾桶内捡到30万现金时,却没有丝毫犹豫,果断地选择如数归还的环卫工人张红军;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年轻医生吴祖琴……他们的事迹质朴真切、感人至深,生动诠释了道德的深刻内涵。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