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市住建委组织召开全市“三改一拆”城中村改造 工作座谈会
2017年05月09日 08:55:00来源:温州市住建委

  5月5日上午,市住建委组织召开全市“三改一拆”城中村改造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住建委副主任袁静主持,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各县(市、区、功能区)城中村改造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鹿城、龙湾、瓯海、乐清、平阳城中村改造工作机构分别就2017年攻坚任务进展情况做了交流介绍。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关于下达2017年各市城中村改造工作任务的通知》(浙改拆[2017]2号)、《全省各县(市、区)“三改一拆”综合排名办法》等文件精神,同时解析了省里下达我市城中村改造目标任务与工作要求。与会人还就年度任务分解、业务指标、统计口径和全省“三改一拆”统计系统调整等问题进行对接交流。

  袁静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土地报征、货币化安置、融资工作、“清零”工作、拆迁地块安全管理与环境保护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认真研究省里下达的任务要求,尤其是综合排名办法涉及的各项指标,要切实杜绝因对指标、统计口径理解偏差而产生的误报、漏报,确保我市城中村改造各项工作在全省排名靠前

  。二要加快城中村改造进度,截至目前,全市列入攻坚村范围的81个行政村,已完成入户丈量33789户,完成签约7135户,完成旧房拆除2139户。其中,已完成整村签约的行政村6个,已完成整拆除的行政村3个。各地要要认真对照目标任务的时间节点要求,要高度关注土地报征、“清零”和拆后土地利用等工作,尽量将全年目标任务往前赶,倒排时间,集中力量,加快实施,确保顺利完成任务。

  三要加强拆迁地块的安全管理和环境保护,根据近日市考绩办组织督查暗访发现的问题,各地要强化管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要确保在5月10日前整改到位。

  四要切实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引导更多的拆迁户选择货币化安置方式,形成土地出让规模效应,提升拆后土地利用价值。

  五要做好城中村改造过程中的历史文化古迹保护,强调村落文明的传承和延续,确保城中村的名胜古迹、古树名木、历史建筑得到有效的保护,通过历史影像资料的保存,保留城中村记忆。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