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瓯海塑造“美丽浙江”新样板
2017年04月27日 14:54:37来源:温州晚报

  连创“塘西样板”“林村速度”等获省委书记批示点赞

  本报讯“你们的干劲,特别是工作的效果,令我振奋,要打出一片新天地,整出新市容,要特别注意搞好规划,我期待着新面貌的出现。”日前,省委书记夏宝龙对瓯海区梧田街道“大拆大整”工作情况专报作出批示,并予以点赞。眼下,瓯海区正结合组团式发展、七大社区建设规划蓝图,全力塑造“美丽浙江”的瓯海样板。

  自“大拆大整”工作开展以来,瓯海区紧抓机遇,下定破釜沉舟、血战到底的决心,把“大拆大整”作为推动瓯海环境迅速改变、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突破口,作为落实转型升级组合拳、打开发展新通道的主抓手来抓。

  该区积极动员百姓参与“大拆大整”,创造了“并联工作法”“改造过渡法”“团队合作法”等一系列群众工作新做法,全面破解了城中村改造中的“周转难”“平衡难”等瓶颈问题,跑出了城中村改造“新速度”。其中梧田街道塘西村是市区最大的城中村,全村908户、21万平方米旧房,仅用时134天全面“清零”,打造了“塘西样板”,成为全省标杆;梧田林村279户、9.63万平方米旧房仅用8天时间被全面拆除,489家“四无”企业被关停取缔,实现“清零”目标,创下了市区城中村改造新速度。

  2016年,瓯海全区完成改造6000多户,拆除旧房180万平方米,拆房量是过去三年总和,1000多名干部在“大拆大整”中得到了锻炼洗礼。今年,瓯海加码加压,计划改造34个村13199户,拆除旧房350万平方米,关闭“四无”生产企业8000家,累计关闭量18000家以上。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