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无人机助力三垟湿地生态修复
2017年04月26日 10:43:51来源:温州晚报

4月25日,温医大水质监测队用无人机巡查三垟湿地水系情况。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水质监测队迎来了一位“新队员”。这位“新队员”加入绿源水质“三垟湿地水生态”的服务队,主要负责以视频、照片形式巡查三垟湿地水系情况和进行布点,以便开展水生态系统现状调查及生态修复的研究。

  “三垟湿地水生态”服务队的队员梁贺说:“以往我们都是队员巡查、布点,耗时耗力并且错综复杂的河道存在一定的危险性,现在无人机航拍,我们就能实时查看河道的漂浮污染物和三垟水环境,采集的照片便于我们布点采集样本。”

  据悉,为更好地实现三垟湿地生态修复治水的目标,早在去年四月,由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南春容教授带领的“三垟湿地水生态”服务队每月对三垟湿地的水质、浮游生物、大型水生动植物进行调查采样,利用专业技术监测水环境情况进行科学研究,并积累了大量的该地水环境数据。(记者范晨通讯员葛敏洁刘健)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