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领导动态   ->   市长专栏 -->正文
张耕:为“铁三角”奋勇拼搏 为民生福祉尽心竭力
2017年04月24日 10:21:00来源:温州日报

  “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与重托,恪尽职守,奋勇拼搏,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为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作出应有的贡献!”本月21日,在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张耕同志满票当选温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在随后接受温州日报记者专访时,他如是表示。

  张耕感谢全市人民的厚爱。当选市长,他既感到十分光荣,又倍感责任重大。“我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和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与市政府班子成员和各有关部门团结协作、勤政务实,与全市人民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温州发展新局面。”

  在温州工作一年多时间以来,张耕真切地领会了温州“敢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也深刻感受到这座城市对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渴望与迫切。“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鞭策着我们要强化走在前列的标杆意识,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以超常规的思路举措,时不我待地推进经济、城市和社会转型发展。”他说,新一届市政府将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所描绘的温州未来五年发展宏伟蓝图,以及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明确的政府工作目标任务,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谋划实施“八大攻坚”、实现“八个倍增”,着力加快打造浙江“铁三角”。

  谈及经济转型,张耕希望全市各级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营造优良的创新环境,培育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动能转换。在城市转型方面,要纵深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推动城市空间优化、功能重构、形象再造、品质提升,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在更高水平上加快城市现代化、城乡一体化;在社会转型方面,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府奋斗的目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关键小事”,补齐公共服务有效供给短板,着力化解现阶段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最突出矛盾,为百姓安居、企业乐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恳请全市人民对政府工作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张耕说,市政府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政府执行力建设,增强服务能力和水平,认真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切实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彩答卷。(记者林乃鹏)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