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我市出台“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考核办法
2017年04月24日 09:28:13来源:温州晚报

  党委政府所部署的“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落实得如何?各地各部门是否都按照相关要求持续推进工作?近日,市“大拆大整”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抓好落实。要求各地各单位按照“问题地图”开展靶向督查,确保解决各类“底线问题”。并明确提出,4月20日前,各地各部门必须完成“三类危房”的腾空工作。4月21日开始,市“大拆大整”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组成督考组,分赴11个县(市、区)和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对“三类危房”的腾空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同时,为推动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2017年度“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通过量化考核,全面考评“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成果。根据《办法》要求,今年进一步加强对11个县(市、区)和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牵头单位以及其他责任单位的考核。为进一步强化市直单位的服务意识,《办法》增加了“块对条的评价权”,也就是说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要对市直单位的有关工作要进行评价,督促市直单位加强对各地“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指导服务工作。

  今年对各责任单位“大拆大整”工作的考核,建立动态考核机制,实行督查与考核相结合,以督促考推动落实。为确保科学、务实、精准考核,市“大拆大整”办还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督查工作的通知》,对督查工作进行规范,要求组织督查考核时以暗访和实地核查为主,不得干扰和影响基层正常工作。根据考核办法,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将按规定要求进行动态扣分或预扣分,并定期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而对督查中发现履职不力造成负面影响的,将由纪检部门进行追责。

  针对各地、各部门的“大拆大整”基础情况不同,考评工作也各有侧重。《办法》在考核标准上进行了细化和分类。以城中村改造为例,考核项目有年度目标任务、货币化安置、规范化管理、工作完成量等。根据各县市区的不同情况,分组设定了难度系数。通过公式计算,最后得出当地“大拆大整”的专项行动最终效果评价。

编辑:查铁翔